遂川法院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建设学习型法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19:45:09





本院讯 为努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干警队伍的整体素质,近期,遂川县人民法院把学习型法院建设作为实现审判管理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全院各部门各庭室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活动,促进学习调研与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一,法院各庭室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每位干警都积极参与到部门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中,形成了全院覆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格局。

“众人拾柴火焰高。”执行局组织的业务研讨会上,对各项工作加强部署、提早规划,聚焦重点、总结提升,并对规范结案程序、加强终本案件自查等工作做了具体的业务培训和责任分工。

“身教重于言教”。周一学习日上,民事审判部门资深法官通过切身的经历及相关业务的培训,将审判业务知识形成“传帮带”的作用,调动了所在部门干警学习的积极性。

“三人行,必有我师。”综合办公室的学习交流会上,干警们通过本职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大家在学习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学理论、学业务、学技能、学先进的学习之风蔚然兴起。

接下来,遂川法院将继续“以学习抓管理、提质效、促审执”,强化多项工作措施。一是完善学习平台,通过发改案件分析会、疑难案件讨论、热点难点问题研讨、执行工作疑难问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全面提高干警的综合业务能力。二是除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最新法律知识学习外,各庭室结合部门实际,分类、分阶段组织干警学习文书制作、执行技巧、宣传信息写作等业务技能,组织业务比赛巩固学习成果。三是有计划地组织干警到先进法院参观考察和学习调研,选拔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班深造,拓宽干警视野。通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干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学习教育融入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为民等各项工作,有效增强全院干警整体素质,有力促进审判质效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