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迅速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9:15


2021年9月2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遂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上,遂川县法院院长提名人选杨晓兵同志介绍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情况,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张智萍同志在会上所作的题为《紧跟新时代 融入新发展 奋力开启“老区振兴看遂川”新征程》的报告,并要求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警,确保党代会精神在遂川法院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就下一步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杨晓兵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定政治方向,将党代会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贯穿法院工作的全方面各环节,凝聚工作合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代会上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强学习,争一流。以英模事迹和精神为榜样标杆,对照差距找不足,激励全体干警不断进取。进一步加大业务学习力度,全面提升干警素质。紧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着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向上向善勇争一流。

三是强管理,抓落实。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和综合配套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司法改革与审判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充分运用信息赋能,深化审判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改革,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做到监督有力,管理有序。

四是讲团结,聚合力。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执行力。坚持民主集中制,紧紧团结全院干警,最大程度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营造上下齐心、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五是严纪律,强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