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红色裁判》在遂川举行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9 15:03:25



本院讯  6月7日,红色主题电影《红色裁判》开机仪式在江西省遂川县草林镇举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九重,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建文,代县长胡承国,省影视家协会驻会负责人张跃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毛润根,市文广新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继国,遂川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等其他县领导和县法、检两长,以及影片制片人、导演出席了活动。

赵九重代表江西高院对电影的顺利开机拍摄表示祝贺,他指出,《红色裁判》重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司法先驱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作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核心组成部分,遂川孕育了人民司法红色基因,凝聚了司法先驱的思想追求,诞生了遂川县工农兵政府裁判部这一司法机构蓝本,彰显了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是人民法院发展史上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电影制作成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并以这次电影制作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初心使命,激励各级法院干警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奋进力量,让江西红色司法和遂川老区的革命传统传播的更远、更广。

胡承国宣布红色主题电影《红色裁判》开机。

遂川县委副书记谢振华在致辞中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为电影顺利拍摄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希望全体演职人员发扬“工匠精神”,把电影制作成弘扬遂川红色文化、展现革命精神的一部精品力作。

吉安市委宣传部副处级干部刘华珍代表市委宣传部致辞,钟海代表电影剧组介绍了电影拍摄情况,吴培云主持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来到拍摄现场参观指导。

据了解,作为弘扬井冈山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创新举措,红色主题电影《红色裁判》以1928年1月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成立为背景,以毛泽东同志颁布的《工农兵政府临时政纲》为依据,紧扣红色裁判为民司法主题,生动讲述了陈正人、王次淳等遂川县党政干部心系劳苦大众,不畏艰辛,秉公办案,为贫苦人民撑腰维权、讨回公道的裁判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最早的司法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