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曝光太丢人 10万余元速履行

  发布时间:2021-06-02 11:03:28


本院讯  “法官,欠的钱我都想办法还上,请赶紧把我从抖音和微信失信曝光名单上撤下来吧!网上都在传,亲戚朋友都在议论我,太丢人了!”2021年5月28日,一直和执行法官玩“躲猫猫”的被执行人邓某竟然“冒泡”了,还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款!31日,邓某如约将105800元执行款打入遂川法院执行专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李某与邓某是同村好友。2019年1月,邓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李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借期和利息。借款到期后双方约定续借,之后邓某却未能偿还剩余本息,遂成诉。经公开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邓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本金人民币10万元及剩余未偿还的利息。判决生效后邓某仍未偿还,李某于是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查控,均未发现被执行人邓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其亦未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执行法官多次前往邓某住处,却次次扑空。于是,法官将邓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适用信用惩戒。同时,通过抖音视频,微信公众号对邓某头像及失信情况公开曝光。一时间,邓某失信的消息在其亲戚朋友间传开了,邓某迫于舆论压力,急忙还款。

据悉,今年以来,遂川法院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通过抖音视频、微信公众号、法媒银等多平台多渠道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59人。其中5人迫于舆论压力主动联系法院还款,执结案件4起,执行到位金额34.73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