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制红色电影《红色裁判》签约仪式在遂川法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7 08:42:18



     本院讯 4月28日上午,由遂川县法院推出的红色题材电影《红色裁判》签约仪式在遂川县法院大楼正式举行。该剧以1928年1月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成立为背景,紧扣红色裁判为民司法主题,生动讲述了陈正人、王次淳、郭安民、李子斌、刘义博等遂川县党政干部心系劳苦大众,不畏艰辛、秉公办案,为贫苦人民撑腰维权、讨回公道的裁判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最早的司法实践活动,是江西省法院系统弘扬井冈山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创新举措。

    据悉,为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遂川县人民法院从2012年开始对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司法实践进行了初步调研,形成调查报告《毛泽东亲手创立的第一个人民司法机构——遂川县工农兵政府裁判部》,并获得井冈山博物馆等相关史学专家的认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遂川作家樊蔚源结合遂川司法实践创作电影文学剧本《红色裁判》,江西省高院、吉安市中院、遂川县委县政府、遂川县法院、江西泽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将参与电影联合摄制。目前该片正在进行紧张的摄制筹备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