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律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29 16:41:06




本院讯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创平安遂川建设新局面,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9 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在遂川县会展中心周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法院诉讼流程,以及网上立案、云上法庭等司法便民新举措。同时干警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所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交通肇事等问题。法官结合实际案例和常见误区,细致耐心地进行讲解,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咨询30余次,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也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下一步,遂川法院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多渠道、多方位、多举措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真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