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九年执行老案,终获执结

  发布时间:2021-01-07 16:50:33


本院讯 “这么多年了,真没想到这钱还能要回来,真是太感谢了!” 1月6日下午,江西省遂川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陈年旧案。申请人周某领到了期盼已久的执行款,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悉,2011年周某因合伙纠纷将刘某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刘某支付原告周某5万余元货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拒不履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因刘某下落不明,且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只得暂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九年过去了,执行法官换了一个又一个,但这个陈年旧案并未被遗忘。执行法官一直在调查被执行人刘某名下财产及其行踪。终于,追询到刘某近日返家的消息。1月6日下午,在刘某所在村党支部的配合下,成功“逮到”刘某。

将刘某拘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地做刘某思想工作,劝导刘某主动履行义务。刘某也表示,这么多年,他被拉入了失信黑名单,限制了高消费,处处受限,东躲西藏,日子过得并不如意。可谈及还钱,刘某仍然以经济紧张为由拒绝支付。执行法官只好向其下达拘留决定书,拟对其司法拘留。刘某看法官这下“动真格”的了,赶紧联系家人将执行款当场缴清。一场陈年旧案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遂法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