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公开征集涉黑恶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8-27 15:02:00


本院讯  “法官,我儿子还年轻,以后的日子还长,向社会公开会影响他今后生活,我就算借钱也要帮他交清罚金,请告诉我怎么交罚金!”早上一上班,执行法官就接到肖某父亲的电话。随即,执行法官告知其交罚金方式。很快,肖某父亲就将五千元的执行款交至遂川法院账户。 

据悉,遂川法院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打财断血”、“黑财清底”要求,针对该院涉黑恶案件中财产刑未主动履行的依职权立案执行。通过发布失信黑名单、向乡镇政府、乡镇综治办发送司法建议函、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当地各大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涉黑恶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等多方式多手段开展执行,成效显著。截至日前,共有9名被执行人家属迫于社会影响,主动联系法院交纳执行款,总计收回执行款9.845万元,顺利执结执行案件3起。

接下来,遂川法院执行局将趁势而上,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挖掘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促使涉黑恶财产刑执行案件执结,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