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曝光朋友圈 赖账老板主动还钱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2:49


本院讯  “可以正常转款了吗?李法官,那个失信人名单也请你撤一下,真的是丢人现眼啊!”对执行款久拖不付的蒋某这回主动联系上执行法官,火速履行了还款义务。原来,蒋某看到微信朋友圈中亲朋好友都在“晒”失信黑名单,自己赫然在列并已被大量转发,自觉十分丢脸,赶紧联系办案法官还了钱,法官随即将他的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出。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老赖”的惩戒力度,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借助官方微信平台发布 “失信黑名单曝光台”,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30“老赖”予以集中曝光。此次曝光已经是遂川县人民法院于本年度开展的第四次在微信平台曝光“老赖”信息。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遂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住址、涉案金额、执行案号等详细信息在微信“执行曝光台”集中予以曝光,让公众真切感受到执行工作的高强度,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在贷款、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方面的限制措施,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同时督促其他失信被执行人能够承担起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