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四举措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16:56:28


本院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遂川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扎实认真推进该项活动。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确保绝对忠诚可靠。通过教育整顿,推动我院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全面开展政治轮训,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苏荣流毒影响,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使命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抵制司法领域西方错误思潮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整治司法作风,提升队伍纯洁性。通过教育整顿,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积极构建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以案示警、自查自纠、正风肃纪相结合,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巡查和专项督察, 深入开展干警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确保法院干警秉公用权、廉洁司法,不断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提升司法公信力。通过教育整顿,不断完善审判权力监督管理机制,深入开展案件评查、审判质效督察,建设信息化监管平台,推动落实防止干预司法活动、过问案件办理、规范接触交往行为等“三个规定”,强化监督管理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和执行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坚持履职尽责,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开展教育整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力加强干警政治能力、业务素质、纪律作风,积极履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依法审理各类案件特别是涉民生案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法院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川、法治遂川添砖加瓦,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