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16:44:35


    本院讯  4月27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和平作动员讲话。县法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内在要求,是解决队伍建设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此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是“一个确保、三个提升”,即: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可靠,提升法院队伍纯洁性、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教育整顿工作要突出查摆整治党的建设不扎实、工作落实不力、执法不规范、纪律作风不严不实等四个方面重点内容。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一是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发力,坚持政治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提高广大干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在改进司法作风上发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在提升审判质效上发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四是在司法为民上发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便民利民,以执法办案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