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质量引纷争 鉴定现场促调解

  发布时间:2020-04-17 10:51:43


   本院讯  给新房装修本是件喜事,却因质量问题变成了一件糟心事。装修承包方和屋主为装修结算款对簿公堂,最后在鉴定现场经法官耐心调解握手言和。417,遂川县人民法院在委托鉴定环节成功调解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2016年底,遂川县的王某经人介绍给古某的房屋进行装修。施工过程中,古某发现倒板粉刷的石灰有脱落等情况,便以原告装修质量存在问题为由拒不支付剩余工程款。王某索要无果遂向法院起诉。

   在庭审过程中,双方对房屋装修的工作量及质量问题争议较大,王某诉称做了工程就必须付钱,古某则坚持原告工程当中质量有问题必须返工,甚至还要考虑提出反诉,双方争执不休。王某提出对全部承建项目的工作量及造价等进行鉴定评估。

   庭审结束后,该案主审法官多次做调解工作,当事人双方却各执己见,态度非常坚决。案件在移送鉴定过程中,司法辅助人员抓住机会,邀请4名专业鉴定机构人员同双方当事人到达涉案标的物现场一边勘验一边调解。法院工作人员首先告知该案的鉴定评估费用较高,实际涉案标的并不大,加上一笔不菲的鉴定费用将会造成双方更大损失。随后带着双方当事人实地查看整个工程状况,在专业鉴定人员的指导下,让双方对该项目的工程量及工程质量一个直观的展示,以便于双方对各自的利益和损失进行一个合理的心理评估。因法院从两方当事人的利益考虑耐心细致地做调解工作,双方最终握手言和,放弃鉴定并达成了调解协议,司法辅助人员即将此情况反馈给承办法官。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该案顺利调解结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