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头”:曾经的老赖,却给法院捐赠了物资

发布时间:2020-03-27 08:24:33


本院讯  3月21日,当邓鹏飞(以下均为化名)将360只KN95口罩、39瓶免洗杀菌喷雾送到遂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时,这对该院执行局长刘长安而言,无疑是一个天大的惊喜,谁也不会想到,曾经的“老赖”,如今却将防疫物资捐给了法院。

2013年,邓鹏飞因两起借款合同的案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成为了法院的执行被申请人。而邓鹏飞长期在外经商,行踪不定,执行一顿陷入困境。

遂川法院执行法官白天走访调查,夜晚摸排蹲守,却接连扑空,直到2016年,网络查控系统投入使用,全国范围内排查邓鹏飞财产信息,并成功将他的经商活动信息锁定在江浙一带。终于,2018年,成功冻结邓鹏飞在浙江一家银行的9万元存款,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躲藏了5年的老赖再也不躲了,失信后寸步难行的邓鹏飞主动来到法院约见刘长安,与遂川法院执行法官“停战言和”,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2019年,邓鹏飞父亲因一起交通事故不幸离世,法院判决后某涉案公交公司对赔付款却一拖再拖,拒不履行。

于邓鹏飞而言,这幕剧情似曾相识。这一次,他以一种新的身份——代母亲站在了执行申请人的位置,再一次与法院打起了交道。追索赔付款无果的邓鹏飞代其年迈的母亲向遂川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当法官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他带母亲来领款,邓鹏飞竟一时没反应过来:“啊?这么快!”。

岁月奔涌向前。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听说遂川法院目前防疫物资短缺,邓鹏飞立刻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关系,找来两大箱口罩和消毒喷雾,全部无偿捐赠给法院。

收到邓鹏飞的捐赠后,刘长安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这个社会只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感恩,一定可以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