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连续四年荣获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县直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24 19:26:55


本院讯  2020年324,遂川县人民法院在该县2019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中荣获“先进县直单位”称号。据了解,该院已连续四年获得该荣誉称号。同时,该院还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中获得“先进县直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该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遂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与服务,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该院全年受理审判执行各类案件4921件,结案4919件,结案率达99.96%,排名全省第二。其中审结民商事案件2926件,审结刑事案件291件,执结案件1694件。该院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己任,狠抓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全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建设,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罗威威、邓裕清、钟志君、李丽娟、钟志鹏等多名干警受到各类表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