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执行案件专项检查为契机 切实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9-12-17 16:01:17


本院讯(执行局 彭祥) 近日,为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努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第四检查组带队对遂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中院检查组听取了我院执行工作汇报,随后对遂川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询问,并随机抽选了数本涉特殊主体案件、涉信访案件、终本案件、终结执行案件,逐卷逐页进行检查,现场指导了案卷的录入、报结等工作,与执行干警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并不时向承办人员询问。最后,检查组还与我院执行干警就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执行干警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抓好“解决执行难”工作,一是要扎实常态化执行不放松,提升执行整体质效;二是要抓好案件节点,严把执行质量关,规范执行程序;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各团队间及团队内的团结协作;四是要严肃执行工作纪律,严格依照执行程序办案;五是要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坚定的意志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检查组强调,目前执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常态。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执行干警要摆正心态,持续强化业务学习,及时了解最新的执行文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二是在推进执行流程集约化建设上下功夫,关键流程设立相应执行团队,在探索执行团队改革上既要符合政策,又要结合本院实际,做到最大限度内提高执行质效。三是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做好执行宣传工作,要广泛宣传执行工作成效、优秀执行干警事迹,使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检查工作结束后,执行干警表示,此次中院检查组来遂川法院检查,是对遂川法院执行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遂川法院执行局以执行案件专项检查为契机,随即召开执行工作整改部署会,明确责任担当,要求每位承办法官限期整改落实,并建立整改台账,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攻坚克难,补齐执行短板指标,努力提高执行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