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传帮带”,新兵成长快

——遂川法院开展执行业务培训暨新进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09:34:21


     “执行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也是长期困扰法院工作发展的一大难题。

    解决“执行难”,建设一支过硬的执行队伍是关键。遂川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执行攻坚工作,坚持把执行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行队伍。自今年9月以来,该院从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入手面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招募了毕业大学生、退伍士兵15人,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执行队伍,全力攻坚执行难。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干警的业务能力,近期以来,法院执行局利用周末时间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办新进人员培训会,该院执行局局长刘长安主持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会上,刘长安传达了执行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执行工作的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新加入执行局工作的15名司法辅助人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向新进人员介绍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从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三个方面对新同志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刘长安指出,目前法院执行案件逐年增加,业务繁杂,每位执行干警亟需充分熟悉执行业务、掌握执行系统操作和执行方式方法,新同志更要快速适应新环境,尽早进入新角色。随后从执行期限、财产调查、财产处置、查人找物、规范执行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对财产执行方面的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学习。会上全体执行干警就目前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出研讨,针对执行“新兵”们在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老将”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整改方案。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干警纷纷表示,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展示个人风采,全身心投入到执行工作中,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该院执行局采取视频教学、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电脑操作、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对新进司法辅助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多种形式的“传帮带”,帮助“新兵”们打牢理论基础,实现角色转换,力争快速提升短板指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