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绑架老板儿子 索要200万被判十年

  发布时间:2019-03-19 10:26:26


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了一起案件,因犯绑架罪,被告人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18121814时许,李某来到遂川一公司附近踩点,后购买了绑绳、丝袜、手电筒等物品。当日晚上,李某再次驾车来到公司,调好闹钟后在车内睡觉,次日凌晨130分,李某发现公司二楼一房间亮着灯,便从该房间后面的水管爬入,将在房间睡觉的男孩用事先准备好的绑绳捆住,带上车后驾车逃离。

19日早上八点,男孩父母发现孩子不在后到处寻找。期间,李某用事先购买好的手机和电话卡先后两次拨打男孩母亲电话,索要200万元赎金,男孩父母随即报案。很快,公安机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追捕过程中,李某带着男孩数次驾车冲卡逃匿。122020时许,公安机关在泰和县将李某抓获归案,男孩平安获救。

据悉,李某今年32岁,曾在部队服役多年,退役后在深圳从事了五年保镖工作,期间染上赌瘾并欠下了一百多万债务,随后前往赞比亚工作。两年后,还清赌债的李某回到家中,整天无所事事,再次沉迷上手机赌博,欠下十余万元赌债。20189月,李某经人介绍来到遂川一公司工作,而公司的老板正是男孩的父亲。本来前途一片光明的李某,因嗜赌如命,欠下巨额赌债,最终产生绑架的念头,走上了犯罪的不归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