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失信被执行人再也不能当村干部

  发布时间:2018-03-20 16:58:36


刘法官,我到法院了,我来还钱!3月15日肖某急匆匆赶到遂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请求快点把他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

2011年,肖某向原告彭某借款16万元,借款到期后,肖某只归还了2万元借款,彭某多次催索,肖某均拒不还款。无奈,彭某于2014年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肖某归还借款及利息。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肖某归还彭某借款14万元,并支付相应的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肖某陆续归还了部分借款,之后总以各种理由要求“再缓缓”,拒不履行剩下的还款义务,还与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依法将肖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肖某参与了他们村的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在得知自己被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可能无法参选,才出现了其主动来法院还钱的一幕。这一次,肖某不再是要求“再缓缓”,而是请求“快点办,快点收钱,快点撤销‘黑名单’”。据悉,肖某在主动履行后,法院已及时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中撤除,肖某搭上了此次换届选举的“末班车”。 

当前正值村级“两委”换届之时,该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将失信被执行人列入不得参与村(社区)党组织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情形之一。同时,该院充分抓住此次“两委”换届选举的契机,大力开展执行宣传,让更多百姓知晓,因拒不履行判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能参加竞选。据悉,该院对全县23个乡镇近5000名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其中对18名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建议相关乡镇取消其参选资格,促使12人主动履行义务履行标的额50万余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