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县法院连续两年荣获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县直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8-03-09 11:48:46


今天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在该县2017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中荣获“先进县直单位”称号。据了解,该院已连续两年获得该荣誉称号。

2017年以来,该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该院全年受理审判执行各类案件4047件,结案3758件,结案率达92.86%。其中审结民商事案件2599件,审结刑事案件273件,执结案件1040件,全院一审服判息诉率、上诉案件发改率、信访投诉率等主要业务指标均持续向好。该院以新审判大楼投入使用为契机,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深化司法公开。同时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制度,打造了一支思想政治过硬、司法能力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关闭窗口